close

 

 

在去金門旅遊之前已經對金門美食研究了一番,網路上很多人推薦位於山外的「喜相逢」和隔壁的「談天樓」。

「喜相逢」和「談天樓」的美食各具特色,「喜相逢」以刀削麵最為出名,而「談天樓」則是以甜品酒釀冰湯圓聞名。

這一天晚上到山外時已經過了晚上8點,心理還擔心說店家已經打烊了,不過還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去碰碰運氣…..果然,當我們翻著地圖找到店家時,2間店家招牌的燈都已經關了,「談天樓」更是將鐵門拉下一半…..此時心中已經涼了一半了,以為晚上沒東西吃了說…….老公要我先去問問「喜相逢」看還有沒有營業?其實當時我就已經覺得機率不大,但還是硬著頭皮去問….沒想到老板竟然說「還有~~~~~~當場就高興的快要跳起來了呢!

喜相逢」和「談天樓」位於金湖鎮山外街區的復興路上,二家比鄰而開,聽說以前的山外是金門最多阿兵哥的地方,但隨著金門解除了戰地政務的管制,阿兵哥也跟著撤退…..不過名聲響亮的「喜相逢」和「談天樓」卻不會隨著阿兵哥的撤退而消聲匿跡,可見他們的東西有多麼的實在與美味了……


 

廢話不多說,當然要快快的進去品嘗聞名已久的美食囉~~~

 

 

 

 

很「古早味」的店面

 

 

 

「喜相逢」的菜單~~~他們最著名的是「刀削牛肉拌麵」

 

 

 

看老闆俐落的削著麵條

 

 

 

刀削牛肉拌麵

 

 

 

牛肉拉麵

 

 

 

 

皮薄餡多的水餃


 

 

 

最後是不吃牛肉的我點的「刀削豬肉炸醬麵」

 

喜相逢」是我們在金門吃的所有東西裡面,老公最最稱讚的一家,不僅好吃而且還料多實在,每一碗的份量都好多喔~~~吃的我們肚皮都快撐破囉~~~真的值得推薦~~~

老闆是一個很健談的伯伯,而且我們一直到吃完才知道,原來老闆早就已經打烊在洗鍋子了,他是看我們帶著2個小朋友怕我們沒東西吃,所以才會跟我們說還有營業…….聽的我真是感動到不行,在我待在金門的這4天,完全體會到金門人的熱情與熱心,不只有「喜相逢」好心腸的老闆,還有這幾天我們問路的路人,每個人都好熱心喔~~~我真的太喜歡金門的人了,有機會我會再到金門的…….

喜相逢刀削麵-金門縣金湖鎮復興路5號(山外街區署立金門醫院旁)

小穎 / Xuite日誌 / 回應(6) / 引用(0)
金門旅遊~料羅灣|日誌首頁|金門旅遊~太武山上一篇金門旅遊~料羅灣下一篇金門旅遊~太武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