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新加坡> 無招牌海鮮 No Sign Board Seafood

想到新加坡,我想十個人裏面有八個都會說要去吃海鮮;而海鮮之中,最受歡迎的大概就屬螃蟹了!
在上午11:30吃完"早餐"之後,下午2:00左右,我們準備要去吃"午餐"。(這又是預訂行程,本來大獅心裏的小聲音是告訴我,饒了他吧!可是,他的嘴可也是無敵饞鬼,理智的大腦通常在美食面前是在睡覺的,身體受到嘴巴的控制......我是大部份時間都處於無腦狀態,所以不值一提!)

最後,還是照著預訂行程,我們到了海濱中心(ESPLANADE),不是為了陶冶性情,而是陶冶舌上的味蕾!


地址:8 Raffles Avenue #01-14/16
電話:+65-6336-9959
網址:http://nosignboardseafood.com/
怎麼去:坐地鐵到NS25/EW13的City Hall (政府大廈)站出來,沿著Stamford Rd. 走,就會接到Raffles Ave.了!可以參考http://www.streetdirectory.com/;當然了,搭計程車也是一種選擇~

話說,之前跟公司到新加坡,曾經到東海岸品嚐螃蟹,一吃發現珍寶的黑胡椒螃蟹調味其實很不錯!心心念念下一次要帶大獅吃吃看;這一次,不論如何,總是要排上個海鮮,否則真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一償這個帶大獅去吃的宿願!在兩個月前,就開始問新加坡媳婦喬思安,去哪家吃、怎麼去.....當然了,小紅樓跟無招牌都是她的推薦。最後,在大獅深厚的部落格美食研究基礎下,決定去無招牌。

這行程的問題可折煞我了!因為總覺得吃這種餐廳是要訂位的,猶記得上次去東海岸吃晚餐時,真是叫做座無虛席啊....實在擔心沒有位子~可是,在大獅每日數變,猶疑不決是否要吃海鮮的反覆下.....我們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請切記,無招牌的"網路訂位"是假的.......至少是我的經驗!因為,完全沒有回應)

說老實話,最後決定去吃的原因很簡單.....因為四點就要回飯店拿行李去機場,時間所剩不多,而這種卡了短短時間的空檔,實在不知道要幹什麼....吃,是很好的解決方式~(所以,我們家的空檔,都是用吃來填滿的......很肥!)

不知道是幸運還是常態,在這個時間的餐廳人非常之少!我們一進去就坐到靠窗的位子,不但能享受美食,還能夠看海~或許角度不夠美,但能看到海總是讓人覺得愉快,尤其是在吃海鮮的時候。



坐定之後,這三盤就放在桌上!新加坡人愛吃辣,所以一定有前兩份佐料;但後面那個花生米,我本來以為是餐廳招待.....其實這是強迫行銷~反正就是要算錢!(跟濕紙巾一樣)

我們其實一點都不餓,但是難得來,猶記曾在ScubaGolfer的網誌上看到些推薦菜色,就不管三七二十一,也不管三酸甘油脂及是否會有吃到中風的感覺,大點了三樣海鮮。

蒜蓉蒸竹節蚌

這種蚌,我是到香港之後才嚐到的!第一次嚐時,覺得就是大蛤蜊....特別之處似乎沒那麼突出!如果在香港的話,這種蚌叫做蟶子。
不過,因為很久沒吃,這次我們叫了兩個,讓我這個愛吃蛤蜊的人開心~而這裏的竹節蚌,真是驚為天人~肉質軟嫩而且甘甜彈牙,再加上爆香與未爆香的蒜蓉,滋味美妙不可言喻,就是那種香甜的氣味已經因為太美好而印入腦中,當再想起時,連舌頭上似乎都可以嚐到那份甘甜!

麥片蝦

這道菜色是之前味嚐過的!在點菜時,要決定用一般蝦或大明蝦時,侍者是這麼說的,因為這是用炸的,蝦肉會縮水,所以建議點大蝦,而且大明蝦只有四隻!(我們聽了可是高興的呢,因為不會太餓,大概也吃不太下很多蝦吧,所以四隻很好,不多!......現在想來覺得怪怪的,如果蝦小,量不是也比較少嗎?)

這道菜上來時,第一口咬下,發現兩件事!第一,這蝦是連殼帶頭下去炸的,只是我覺得殼不夠酥,所以咬起來會有點困難!(但是想到甲殼素可以減肥,就很認真努力的繼續咬那些殼);第二,這個麥片真是太好吃啦!香香甜甜的,讓我忍不住一直在吃蝦之餘,還把盤子上那些掉落的麥片塞到嘴裏!完全不在乎"肥油"這件事!

天啊,新加坡人實在太有創意了!而且這道料理配得真好~我們還一面吃,一面認真的想,這麥片是否能配除了蝦之外的海鮮,最後發現,蝦可能是最適合的~(配魚口感太軟、配蛤或蟹殼又太硬)這個創新實在令人驚豔!

蝦殼外裹的那層粉也做很很好~這張是剛好不小心,外面的殼被我口一扯掉一半,才得到如此漂亮的對比!我吃每一口蝦時,還要回盤子裏再滾一圈麥片,才甘心放到嘴裏呢!

Chilli Crab 辣椒蟹

又要從點菜時說起!貪吃又沒胃的兩個人,跟侍者說,可不可以給一隻小一點的螃蟹?她回答,那我幫你們選一隻中中的!(現在想來覺得有趣!什麼叫中中的,其實我們也不知道,就算她給我們選了大隻或小隻,我們就只能吃下去了.....但是我相信,她沒有騙我們.....你以為中中的很小嗎?不,其實也很大)

這次我們一樣是點斯里蘭卡螃蟹~話說,這種蟹肥美的原因是因為牠們是肉食性的,螯是能夠夾碎蚌殼的那種!所有螯也特別粗厚肉多!牠在三年前留給了我深刻的印象。(三年前,我第一次吃時, 因為美味,所以發生了手指被蟹殼劃傷的慘劇....不但傷口深,而且過了超過一天都沒有癒合的跡象,但也不會流血......"嚇死我了!"在買藥擦了之 後,才慢慢復原。所以,請在吃時,小心為上!)

螃蟹肉多不在話下,不過醬汁倒是第一次嚐試(不知是忘了第一次的辣椒蟹是什麼味道,還是真的無招牌的比較好吃,令人印象深刻)

這醬汁,雖是勾芡,但裏面蟹味十足,大概是有用螃蟹熬的高湯,再加上蛋汁,說老實話,一點都不辣,但香濃順口,我不但螃蟹沾著吃,還偷拿起來喝咧!


這炸小饅頭,大概就是專為沾醬用的吧!原本不打算點,就大獅說,吃過炸銀絲捲,但沒吃過炸小饅頭,所以來了一份~

菜一上來,有人就在旁邊蠢蠢欲動(其實在照每道菜時都一樣),明明之前說好,讓我練習把照片照美點的,還大話的說,照多久都沒關係,照到好再吃.......結果,每一次上菜時,才試了兩張,他就大聲的說,我可以吃了嗎......還要多久啊......(害旁邊的服務生都笑出來了....)

總的來說,雖然吃完之後,胃又成為全身最突出的地方!但是卻是因為美味,所以食物都塞下肚的結果。這無招牌的海鮮,實在美味~很可惜再沒有肚子塞白胡椒蟹了....這又是一餐吃完之後,大獅睜著大眼睛,滿懷感激之情的說出,實在太感謝我帶他來吃這一餐了。美味的幸福,又再添上一筆。







松山區離婚證人萬華區離婚證人南港區離婚證人士林區離婚證人北投區離婚證人







板橋離婚證人三重離婚證人蘆洲離婚證人中和離婚證人新莊離婚證人新店離婚證人三重離婚證人中和離婚證人蘆洲離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slig2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